学校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3浏览:20设置

2024年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你我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为进一步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加强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提升师生科学防病意识能力近日,学校在两校区开展了“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副校长周立明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校医院医务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结核病知识宣传资料、有奖竞答、现场健康咨询答疑、开展专场讲座等形式普及传播结核病防控知识。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对普及传染病防控常识,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动员全校师生参与传染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今后,学校将认真落实上级传染病防治有关要求,把传染病防控作为学校公共卫生与健康教育的一件大事来抓,完善应急处置机制,提升医疗保障能力,切实筑牢师生健康安全防护网。通讯员:李文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