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学生社团筑起学党史“红色矩阵”

时间:2021-06-22浏览:1779设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学生社团结合自身特点,充分发挥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作用,积极响应党团组织号召,因地制宜,创新形式,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灵活、内容新颖的社团活动300余场,引领全校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以青春活泼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多彩的社团青春热情,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学习党史悟思想,牢记使命促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内容丰富

各学生社团结合学雷锋日、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等重要节日,契合清明节、端午节等传统文化节点,开展集中学习、云上追思、签名寄语、红色观影等形式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学习党史来缅怀先烈、继承遗志、升华思想、凝聚力量。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花艺协会、计算机爱好者协会、排球协会等开展了题为“缅怀先烈寻初心,牢记使命促担当”的微团课,大学生心理协会、营销协会、摄影协会、武术协会等持续观看了革命历史纪录片,各类学生社团分别开展了党史故事分享主题团日活动,让青年同学们多形式深刻体会革命先烈在危急关头、挑战面前,对党忠诚、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顽强拼搏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踏寻足迹寻初心,弘扬时代新风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多样

通过红色足迹寻访、先进教育基地研学、聆听红色经典故事等形式,各学生社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会赴新乡市先进群体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青年志愿者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等赴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社会工作促进会、山水蒙汉服社等赴荥阳党建主题公园开展主题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沉浸式学习厚植青年学生爱国情怀,使他们领悟先进群体的精神伟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读书协会在图书馆设置了日常活动室和社团“阅读角”,为全校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氛围,学生社团服务中心组织开展“党史微课堂“大赛,全校学生广泛参与大学生艺术团、SK滑板社、足球爱好者协会、演讲与口才协会等参与录制红色歌曲《再一次出发》,用行动展现出学生社团建功新时代的良好精神风貌。

“为民解难勇作为、服务师生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走深走实

大力弘扬和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激发学生参与学雷锋活动的热情,结合“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各社团积极开展诵读雷锋日记、红色电影展播、无偿献血、爱心捐衣、节能减排宣传、环保公益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艺术团、足球协会、篮球协会等对接附属学校开展“七彩四点半”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对孩子们进行义务美育、体育辅导,累计志愿服务时长200余小时。青年志愿者协会对接省血液中心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参与志愿者近1000人,献血量26万余毫升,爱心捐衣活动累计募集爱心衣物6300余件。环保协会环保“兑兑碰”活动,以废品回收换绿植的形式,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保护环境。网络协会、电子科技协会、计算机爱好者协会、无线电协会联合举办电脑义务维修服务,切实帮助200余位同学解决了电脑使用方面遇到的问题。(通讯员:翟一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