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时间:2021-06-22浏览:2339设置

座谈会现场

校长黄荣杰讲话

清荷花香,杨柳依依,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21日上午,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在科学校区办公楼206室召开。校长黄荣杰、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副校长毛多斌、王新杰与来自各学院的24名毕业生代表围坐一起,交流收获,展望未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张志坚主持。

座谈会气氛温馨而热烈,毕业生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参会的毕业生中,有人升学深造,有人入职国企,有人扎根基层……他们畅谈了大学期间的收获和感动,回忆了自己发奋图强的求学之路,向母校和老师表达了浓浓的感激和眷恋之情。同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就教学科研、校园文化、图书资源、就业创业、后勤管理服务等方面为母校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校长黄荣杰在座谈过程中与发言同学多次互动交流,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发言,针对毕业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现场回应,叮嘱各部门会后要认真梳理问题,切实把毕业生关心的问题解决好。他表示,近几年学校快速发展、捷报频传、收获丰硕,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同学们的辛勤努力和重要贡献。他对同学们表达了谢意,感谢同学们能够时刻心系学校发展。同时,黄校长代表学校对2021届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走向人生新的征程表示祝贺。他指出,作为能够亲历“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大学生,同学们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担当奋斗,主动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自觉担负责任,努力成长为一名服务于国家、服务于社会的栋梁之才;二是锤炼品格,要锤炼身有所正、言有所规、行有所止的高尚品格;要锤炼“朴实、务实、扎实”的实干品格;要锤炼宠辱不惊、百折不挠、乐观向上的坚韧品格;三是终身学习,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主动拓展人生的可能性,勇于创新,不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张志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校一直高度关注毕业生学业、就业等相关工作,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并以中国海洋大学王海洋为例勉励同学们:无论身份如何变化,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为国家、为社会努力贡献的有为青年,希望同学们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脚踏实地,不畏风雨,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通讯员:姚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