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参加河南省全民禁毒宣传月启动仪式

时间:2021-06-17浏览:792设置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营造浓厚的全民禁毒氛围,在第34个“6·26”国际禁毒日即将到来之际,近日,我校政法学院100余名师生作为禁毒志愿者参加了河南省禁毒委在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举行的“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倡导社会大众远离毒品,珍惜健康生活。

启动仪式上,副省长、省公安厅长顾雪飞为“河南省禁毒志愿者联盟”授旗。政法学院法学2001班学生陶鑫淼作为志愿者代表宣读禁毒倡议书,她倡议社会各界群众“从我做起,远离毒品,相互监督,抵制诱惑;认真学习防毒、禁毒相关知识、法律法规,深刻认清毒品危害;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人人争做禁毒志愿者,共同构筑起抗毒防毒的钢铁长城;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养成高尚的情趣和良好的习惯,自觉抵御毒品的侵害;积极投身‘禁毒人民战争’,敢于同毒品违法犯罪作坚决的斗争,共建绿色无毒河南!”

活动现场,通过展示仿真毒品、禁毒知识展板、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全民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政法学院志愿者宋开飞表示:通过活动,让我们可以直观了解毒品是什么样子,危害有哪些,学到了很多知识。

近年来,我校政法学院不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法学、社会工作专业优势,有力推动禁毒宣传工作深入开展,为构建绿色无毒河南、和谐法治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通讯员:刘放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