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检查指导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

时间:2021-06-17浏览:915设置

6月16日上午,副校长王新杰深入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现场,对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指导,教务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王新杰先后来到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与环境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等单位的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现场,每到一处,详细询问答辩的组织与准备情况,听取了学生汇报和答辩教师提问,查阅了学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归档资料。

参加答辩的同学在答辩过程中以PPT图文并茂的形式阐述论文的选题目的意义、设计方案、研究方法、研究结果及结论。答辩老师针对论文提出有针对性的相关问题,考察同学们对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和应用程度。

王新杰对答辩工作组织和师生的认真态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答辩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指出,毕业设计工作是本科生培养过程中的最后一个重要的环节,可以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是对毕业要求达成的重要支撑。她要求,各教学单位应进一步明确自身在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主体作用,完善院级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保障机制,严格毕业设计管理。重视答辩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优化答辩流程,注意在答辩中考核学生应达到的知识、能力、素质、情感等目标。各位指导教师作为毕业设计(论文)第一责任人,要严把毕业设计(论文)质量,督促学生针对答辩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毕业设计(论文),提升毕业设计(论文)质量,不断提高人才培养工作水平。通讯员:王才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