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 服务提升——档案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扎实推进

时间:2021-06-15浏览:989设置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档案馆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从加强理论学习、参访红色遗迹、立足岗位践行等方面作安排、求实效,把全馆同志的思想行动引导到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让“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成为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

积极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领学促学作用,先后4次组织全体党员和科级干部开展扩大学习活动,以理论水平的提升来促进党性修养的提升,引导全体党员增强“我是党员我光荣”的荣誉感和“我是党员我先行”的责任感。组织全体党员赴豫西抗日纪念馆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领略中原儿女当年慷慨赴国难的英雄气概和感人事迹,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认识和理解,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在创新载体中致力资政育人

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对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站位学校全局思考档案工作的功能和定位,努力拓展档案工作的内容和载体,服务学校发展大局。结合学校近年来在更名大学、博士单位建设等工作中取得重大成绩的实际,向学校提出编纂《郑州轻工业大学年鉴(2020)》的建议,积极推进有关准备工作,为编印一本全面、新颖、求实的《年鉴》奠定了基础。从建设校园文化、传承轻大精神的角度出发,精心策划、周密组织,在全校范围开展了“知校史、学党史、同心共筑中国梦”第一届校史讲解员大赛,传达了广大学子爱校、爱党、爱国的共同心声,凝聚了砥砺奋进、继续前行的精神力量。

在服务提升中办好为民实事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鲜明要求,结合具体档案业务工作,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是升级档案查询远程预约系统的微信端口,为广大毕业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查档服务;二是配合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开放录取审批表打印权限,完善应届毕业生档案;三是加强和易斯顿美术学院教务处的沟通联系,督促其及时移交全部毕业生证书存根,方便今后为该学院毕业生提供学历认证;四是挖掘特色成果展厅展览潜力,为相关学院和部门开展党日活动提供校史校情讲解。(通讯员:古西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