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全体工会干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6-04浏览:1268设置

近日,校工会主席李世瑛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以《重温工运史,建功新时代》为题,为我校全体工会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基层工会主席、校工会工作人员共同学习了本次党课。

在专题党课上,李世瑛从中国共产党先后领导的安源路矿大罢工、省港工人大罢工、京汉铁路二七大罢工等一系列轰轰烈烈的工人运动讲起,以详实的工人运动事例逐一回望了从一次劳大到中国工会十七大的沧桑进程。工人阶级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勇立潮头、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为建设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中国作出了卓越贡献、展现出伟大的品格。李世瑛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对于我们从事群团工作的同志来讲意义更加重大,作为一名工会干部,要通过对党史和中国工人运动史的学习,正确把握工人运动的特点和规律,筑牢中国共产党作为工人阶级政党的执政根基,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引领作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以高度的政治觉悟、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的事情办实办好。

进入新时代,作为从事群团工作的一员,如何为工会更好地工作,李世瑛对大家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了解社会发展规律和特点,贯彻新发展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是要自我提升,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四是要继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让工会工作有温度、有高度,汇聚广大教职工磅礴力量,共同谱写郑州轻工业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100年华诞献礼。(通讯员:朱一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