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在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中获得优秀等级

时间:2021-06-04浏览:1170设置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下发了《关于公布全省高校2019、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教资助〔2021〕177号),学校荣获全省高校2019、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等级,绩效评价总分位列全省高校第四名。

河南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是省教育厅对全省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每两年一次的全面考评,考评内容涵盖了学生资助工作的机构设置、制度建设、经费保障、政策宣传、贷款管理、困难认定、资金发放、管理绩效等48项指标。此次绩效评价工作从3月8日开始,至4月28日结束,分为学校自评、专家组复评和实地复核三个阶段。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与各学院密切配合,积极开展数据采集、撰写自评报告、组织问卷调查等工作,通过全面深入细致的自查,自评材料全面反映学校近两年资助育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和工作成效,得到省绩效评价专家组的高度认可。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南省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国家脱贫攻坚,形成“资助精准化、管理规范化、服务常态化、宣传立体化、育人实效化”的工作思路,实施“一二三四五六”资助育人模式,健全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体系保障,建立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育人长效机制,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学生资助工作面临新形势、新目标,学校将在全面总结学生资助经验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扶智”与“扶志”并行,不断创新资助育人方式方法,努力提升学生资助科学化水平,开创学生资助工作新局面,为建党100周年献礼!通讯员:马瑞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