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在我校举行

时间:2021-05-31浏览:2891设置

专家见面会

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讲话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致辞

思政课大赛现场

5月27日,由中共河南省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21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赛在科学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的200余名选手同台竞技、各显风采。大赛全程进行了线上直播。

比赛过程中,来自全省的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代表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精彩的课堂讲授展现了我省高校思政课教师扎实的教学技能、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端正的教学态度,呈现了一场场精彩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图景。

5月26日晚,专家见面会在我校举行。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出席会议。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凯,河南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选拔赛评委、专家等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发表致辞。他对莅临本次比赛的各位领导、评委致以热烈的欢迎,并就学校建设情况和大赛筹备情况向与会人员做了简要介绍。教育厅思政处处长陈凯宣读了选拔工作领导小组、仲裁小组及评委名单。河南省思政课教指委委员、河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长马福运对评审选拔流程作了介绍。

何秀敏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开展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参赛选手选拔工作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建好“大思政课”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对全省高校深入实施思政课创优行动、深化思政课改革创新,建强建优一支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教师队伍意义重大。要把好内容关、方向关、方法关,充分展现河南高校思政课建设水平,充分彰显河南高校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良好风貌。(通讯员:刘卫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