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知史爱党 笃信笃行——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1-05-28浏览:1517设置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坚决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统筹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深化特色塑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从严从实学党史,党史学习“活起来”

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汲取继续奋进力量

用好制度利器,全面落实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加强顶层设计,成立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传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用好学习书目,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参考资料,分享学习感悟;用好学习资源,组织观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及纪录片《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年12集系列课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师生党员赴兰考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 坚守初心担使命”党史学习教育,前往郑州烈士陵园、河南博物馆、郑州二七纪念塔等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活起来”,入脑入心,提高学习实效。

走心走深悟思想,党史学习“热起来” 

开展形式多样学习活动,坚定理想信念

推送系列文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举办“重温入党誓词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党委委员讲红色精神”系列主题党课、“我把党史唱给你听”音乐主题党课系列活动,重点发挥党员力量,开展“百名党员讲述百年党史”活动;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雷锋日记接力诵读、“百年党史青年说”演讲比赛、“观红色电影,学百年党史”主题观影等有声有色文化活动;推送“回顾百年党史”、“百年风华|红色经典诵读”、“百年风华|我身边的共产党员”、“百年风华|我的红色家乡”等主题推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党的伟大精神。通过丰富载体,让党史学习“热起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用心用情办实事,党史学习“动起来”

开展办实事系列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我为群众办实事”等系列专题实践活动,召开班主任、辅导员工作会,开展学生座谈会、校友报告会、党员结对“学业帮扶”、“学长学姐有话说”学业指导、模拟求职大赛等活动,做好学生学业、就业、心理健康等方面指导和服务,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保驾护航。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通过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让党史学习“动起来”,有热度更有温度,不断提升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善作善成开新局,党史学习“干起来”

学思践行悟初心,细照笃行担使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中心工作、学院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提供坚实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乘势而上、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通讯员:何春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