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 以学促行——经济与管理学院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5-24浏览:1330设置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单位实际,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激扬奋斗热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细化工作措施务实推进工作

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推进会,支部书记交流改进工作

成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分层次召开动员会,传达上级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结合实际制定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台账》,细化工作安排,增强计划性和可操作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13个支部书记汇报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交流探讨改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思路措施。

坚持突出重点,强化示范引领

召开专题研讨会,党委委员带头讲党课

抓好处级党员干部这个重点,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院党委中心组认真开展专题研讨和学习交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好示范、当好表率。党委委员认真开展自学,带头讲好党课,深入联系支部开展调研、督促推进工作。

创新方式方法,在“学”上下功夫

师生党员开展党史宣讲

党员学习活动丰富多彩

一是抓好自学。为党员编印和购买学习资料,通过郑州轻工业大学经管党员工作室公众号开设学习专栏、党史知识测试专栏督促党员自学。先后推出“读三天党史”等系列推文40余篇,党史知识测试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次;二是组织集中学习。通过支部“三会一课”、党史宣讲等方式,开展“党史青年说”、党史学习交流会、同上“思政大课”等系列活动,达到了互学互鉴的目的。三是开展专题培训。组织教工党员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加强党性教育,传承红色基因。通过个人自主学习,互动交流学习,专题宣讲学习,沉浸参观学习,专题培训学习,学院师生在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中感受到了党史的“温度”和“厚度”,理想信念不断增强。

解决实际问题,在“做”上求实效

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学院广泛开展调研、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现场协调解决师生困难和问题。开展义务植树、无偿献血、环境保护等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润童心、传精神”社区儿童服务、学生一对一学业帮扶服务等实践活动,使党员干部受教育、师生群众得实惠,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通讯员:陈莉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