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申报工作论证会

时间:2021-05-21浏览:4924设置

窗体顶端

论证会现场

校长黄荣杰致欢迎词

教育厅岳德胜副总督学讲话

5月19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申报工作论证会。河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岳德胜、杨超,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刘玉芳,河南工业大学副校长陈复生,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副校长甘勇等5人任论证会专家。校领导黄荣杰、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方少明出席了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和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申报学科所在学院的负责人、学科骨干及学科秘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毛多斌副校长主持。

黄荣杰校长致欢迎词,从强化顶层设计、注重工作实效、加强沟通交流三个方面谈了我校的建设思路;同时希望各位专家要多提宝贵意见。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同志就我校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立项建设申报情况和论证会材料准备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各申报学科对照《学位授权审核申请基本条件》的具体指标和建设规划要求,依次进行了汇报。听取汇报后,与会专家从申报材料文本的严谨性、申报的优势和不足分析、学科特色的挖掘、需求分析等多个方面对博士点申报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教育厅岳德胜副总督学结合申报材料,从远近结合、质量结合、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四个方面谈了授权点立项建设的指导意见。

最后,毛多斌副校长对各位专家严谨、真诚的点评表示了感谢,并对申报学科谈了三点要求。一是申报学科要重视本次论证会所反映出来的学科建设短板和专家点评意见,认真修改完善申报材料。二是学科要做好规划和布局,重点立项学科和重点培育学科要做好学科之间的统筹协调,以建设一流学科为长远目标,共同提升学校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三是要通过此次申报,加快培养一批学科团队和人才,以博士授权点立项建设为契机,构建有利于学科带头人和学科骨干发挥作用的学科生态系统。(通讯员:吴磊)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