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委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座谈会

时间:2021-04-29浏览:1146设置

专题宣讲座谈会现场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国栋做报告

校长黄荣杰主持会议

与会领导师生发言交流

4月28日下午,省委宣讲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座谈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一楼会议室召开,校领导黄荣杰、马英、张志坚、苏东民、毛多斌、张晓根、方少明出席会议,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焦国栋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基本经验》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基本经验”三个方面,系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时期到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的奋斗历程,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光辉成就和百年奋斗经验。焦国栋教授为师生做了一场全面深入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围绕“快、活、实”三个方面,总结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下一步工作思路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珍、建筑环境工程学院学生郭金铭分别汇报了组织开展、亲身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体会和收获。师生围绕“思政课教师如何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这本书对青年大学生的借鉴意义”等问题与焦国栋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校长黄荣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焦国栋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对我们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和教育意义。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省委要求,积极学习省委宣讲团的先进经验,继续做好校内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工作,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做深做实、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讯员:张艳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