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到浙江省湖州市开展校地合作

时间:2021-04-26浏览:2175设置

校领导与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现场

张志坚副书记一行考察士商(湖州)精密技术有限公司

校领导与南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现场

我校与重点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现场

为进一步拓宽就业市场渠道,加强我校与浙江省湖州市校地合作,落实党中央提出的“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促进我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4月21日-23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带领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一行5人赴浙江省湖州市及其下辖南浔区考察调研。

在湖州市民服务中心,张志坚副书记一行与湖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社保局局长王树代表湖州市对张志坚副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湖州市政治、经济、社会环境、大学生就业创业政策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期待能与我校进行深度的科技人才和科研成果合作。

张志坚副书记对王树副部长的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表达了感谢,并从“轻”、“重”、“实”三个特色角度详细介绍了我校源于轻工业、立足轻工业、发展轻工业的办学历史和特色;介绍了我校拥有18个省级重点学科,19个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1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和多个国家级、省级科研创新平台等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实力;介绍了我校“朴实、务实、扎实”的学风和“为之则易 不为则难”的实干校训和轻工大人的实干品质。希望通过本次考察调研,进一步促进湖州市与我校合作深度融合,探索设立“城市定制班”,在人才培养、用人需求、输送途径等方面加强突破和发展,引导更多毕业生来湖游学、实习、就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双方还就5月份湖州市组团优质企业到我校招聘等事宜达成了共识。

座谈会后,张志坚副书记一行在湖州市人力社保局就业处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考察了士商(湖州)精密技术有限公司,了解了企业概况、产业发展、用工需求、薪资待遇等情况。

在南浔区城市展览馆,张志坚副书记一行与南浔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及部分在湖州市就业的校友进行了座谈交流。南浔区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石增中代表南浔区对张志坚副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南浔区区情和大学生引才政策。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情况和用人需求。校友们表达了对母校生活的怀念和培养的感恩之情。张志坚副书记对石增中局长的热情接待表达了感谢,高度赞赏南浔区力度超前的引才政策和浓厚的引才氛围。他指出,南浔产业特色鲜明,与我校专业设置高度匹配,我校作为南浔区的“人才工作站”,要进一步畅通合作渠道、开拓合作模式、夯实合作效果,营造更加完善的人才“供应链”。

随后,在张志坚副书记和石增中局长的共同鉴证下,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分别与浙江弗尔德驱动科技有限公司、浙江泰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久盛地板有限公司、蒙特费罗(湖州)电梯部件有限公司、恒达富士电梯有限公司等5家南浔区重点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就业实习基地协议书》。

通过本次考察调研,进一步拓宽了我校就业市场格局,为促进专业学科建设、服务地区产业结构发展搭建实习就业一体化平台提升学生实训实践能力提供了坚实支撑,对构建学校—企业—政府三方协同合作、“专业技能+社会服务+就业素质拓展”的培养-就业生态系统打造奠定了基础。通讯员:孙铁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