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

时间:2021-04-22浏览:2096设置

2021“挑战杯”决赛现场

专家组工作会议现场

学校领导、团省委领导深入比赛现场观摩指导

参赛作品汇报答辩评审现场

近日,我校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科学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副校长王新杰、团省委青发部副部长王慧、团省委青发部主任干事王准,学工部、研工部、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就业指导中心、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评审专家及本科生、研究生等1000余人参加了优秀作品现场展示和现场问辩

本届“挑战杯”竞赛在前期项目申报、遴选、培育的基础上,经过层层选拔,共有92项参赛作品入围校级终审决赛,终审决赛包括专家工作会、优秀作品现场展示、参赛作品汇报答辩评审三个环节。

专家工作会议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团委负责人介绍了“挑战杯”竞赛的发展历程,并就赛事安排和评审注意事项进行了说明。

优秀作品展示集中在科学校区图书馆北广场进行,学校领导、团省委领导一行来到优秀作品展示现场观摩指导和问辩,他们耐心听取参赛学生作品介绍,观看部分科技制作类作品的现场演示,并与参赛师生亲切交流。校领导提出要将专业知识学习与创新创造实践结合起来,让优秀作品能够有效转化,服务到生产生活领域,对于作品的评审要公正公平,各部门要为师生积极参与“挑战杯”各项赛事做好保障,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创新氛围,带动更多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王慧副部长充分肯定了我校“挑战杯”赛事的准备情况,期望能够形成有效机制,对标国家发展和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找准创新点、多出新作品,使校赛、省赛、国赛赛事紧密对接,在中原更加出彩、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活动中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参赛作品汇报答辩评审现场,各参赛作品按照科技发明制作A类、科技制作发明B类、自然科学类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四个类别分会场进行。参赛作品答辩选手结合PPT陈述、视频展示等形式,全方位展示参赛作品的创新理念和特色特点评审专家结合项目创新点、实施路径等内容进行提问,并对作品的亮点与不足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本届“挑战杯”竞赛激励了我校学生奋进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的精神,提升了学生的学术规范意识科学研究能力,涌现出一批关注社会热点、具有创新性和应用性的优秀作品,为促进我校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通讯员:翟一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