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一行莅临我校检查高等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

时间:2021-04-20浏览:3879设置

检查校园建设情况

实地察看创新创业平台

听取智慧校园建设汇报

4月19日下午,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徐济超一行来校检查指导高等教育法贯彻实施情况。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朱清孟,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高莉萍,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原副秘书长张晓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河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元,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河南科技大学校长孔留安,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沈丘县念慈医院院长庞秀萍,省委高校工委纪工委书记、省纪委监委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朱俊峰等陪同检查。校领导俞海洛、黄荣杰、毛多斌、张晓根、方少明以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接待了检查组一行。

检查组一行在双创中心听取了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关于我校“两校区一基地”建设总体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校园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并深入实地察看了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培养情况。在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星空众创空间,检查组一行参观了大学生创业项目孵化区入驻的企业,深入了解了郑州大轻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河南培尼尔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梅克尔工作室等企业和项目的实际运营情况,并就创业项目服务社会、以创新带动就业、企业运行等内容与创业团队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智慧校园体验馆,检查组一行了解了学校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听取了智慧校园服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介绍。

在特色成果展厅,检查组一行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文化传承、桃李芬芳等五个方面了解了学校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学校近年来科技成果转化显著,在食品与生物工程、化学工程、机电、能源动力工程、电气信息工程、艺术设计等领域成果突出,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轻工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徐济超副主任对我校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法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高校要坚持正确的社会主义办学方向,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注重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做到办学成果丰富、立德树人有特色、社会服务有力;要继续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法,继续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校,扎实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提升综合实力,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时军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