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赴博鳌亚洲论坛开展翻译志愿服务

时间:2021-04-19浏览:1085设置

作为今年世界上第一个线下举行的国际会议,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于4月18日在海南博鳌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4月20日应邀以视频方式出席年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此次年会备受世界瞩目,年会翻译工作更是举足轻重。我校外国语学院8名师生应邀承担今年年会翻译志愿服务工作。

4月12日,我校翻译志愿者在刘平老师的带领下入驻博鳌,开始接受严格的培训,对会场及酒店环境、会议流程、年会要求、社交礼仪等作了充分准备。随着年会的开幕,翻译工作愈加繁重,不同国家的英语口音差异给翻译增大了难度,在责任和担当面前,我校翻译志愿者牢记“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克服困难,加班加点,高质量完成了翻译任务,翻译差错率为零,我校“翻译天团”成为年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长期以来,我校英语、朝鲜语、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三个专业重视加强学生听说读写译专业训练,师生专业素养较高,具备大型国际会议、国际活动翻译服务能力,曾多次参与政府组织的翻译志愿服务工作。2018年刘平参与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翻译服务工作,期间曾为奥地利总统范德贝伦先生做随行翻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