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潇湘晨报:引领“绿风尚” 河南青年在行动

时间:2020-11-30浏览:41设置

近日,河南日报、潇湘晨报发布文章《引领“绿风尚”河南青年在行动》,报道我校开展各类减塑宣传活动,吸引了广大学生关注参与。全文如下:

“减塑:守护净土”知识竞答、“共享:以物易物”塑料品回收、“循环:变废为宝”手工艺品制作……11月28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各类减塑宣传活动热火朝天进行着,现场吸引了1500余名大学生参与。

11月28日是全国第十四个“减塑日”,当天,团省委动员全省各省辖市团组织、高校团组织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减塑不减力 青春更无敌”宣传活动,大力倡导全省青少年践行绿色生活,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贡献青春力量。据不完全统计,仅减塑日当天减塑宣传覆盖10万余名青少年。

不仅是减塑,“绿风尚”正在变为河南青年的新风尚,广大青少年通过形式多样的生态环保攻坚行动,凝聚起建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青春力量。

“等我长大了,也要当‘河小青’,守护黄河母亲。”看到“河小青”青年志愿者冒着寒风巡河护河,张云菲小朋友说。

这是全省“河小青”队伍常态化巡河护河的一个缩影。目前,全省各级团组织共组建1300余支“河小青”队伍,全年常态化开展植绿护绿巡河护河活动3200余次,举办各类宣传实践活动4000余场次,各类生态环保实践活动约覆盖192万余青少年。

“嗨,大家好,我是小水滴,是来自黄河里的一滴水,今天我来给大家讲讲黄河的故事。”小水滴讲黄河系列课程是为传播绿色理念开设的线上“绿色云课堂”内容之一。“绿色云课堂”按照“保护母亲河、三减一节、垃圾分类”三大板块,制定全年的教程计划,目前已推送18期,阅读受益人群32万余人次。161万青少年在线观看,并积极进行绿植领养,争做保护黄河小卫士。

此外,还有“美丽中国•青春行动”环保知识进校园、“2020重启,从光盘做起”线上打卡接力……“绿风尚”已经融入青年生活。

链接地址:

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0/1129/CGIAHH.html?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84714251990739628&wfr=spider&for=pc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