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荣获全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优秀单位

时间:2020-08-14浏览:1756设置

近日,河南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管理工作考核结果揭晓,我校荣获全省2019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考核“优秀”等级。

2020622日至731日,河南省教育厅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对全省高校2019年度国家助学贷款工作进行了专项考核,考核采取数据整理、考核打分和专家评测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基础条件、日常管理、贷后管理、系统维护、工作绩效等21项指标,最终评定出优秀学校11所,良好学校91所,合格学校30所。我校考核总分名列前茅,被评为优秀单位。

我校高度重视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围绕资助育人的工作理念,多措并举保障国家助学贷款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一是细致做好国家助学贷款日常管理,确保“应贷尽贷”。持续完善贷款工作机制,建立贷款学生档案,完善信息台账,做好助学贷款全过程管理。二是充分利用各类宣传资源,全面、准确、主动、及时地宣传国家助学贷款政策,普及金融基础知识和征信知识,增强学生的法制意识和防骗能力。三是培育诚信文化、责任文化、励志文化和感恩文化,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做好精神鼓励与道德浸润,着力营造“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四是选树一批资助育人工作先进典型,形成资助育人良好氛围。持续开展“双十佳”评选、“资助育人”工作毕业生先进典型评选等活动,产生了极强的示范作用和影响力。

我校将以此次考核为契机,持续发挥高校助学贷款在教育扶贫和金融扶贫上的重要作用,积极帮助和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实现资助与育人的双目标,为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支持。(通讯员:翟一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