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河南省社会工作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高级研修班

时间:2020-08-08浏览:1107设置

研修班开班仪式

邀请社会工作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讲座

研修班现场教学环节

85日至7日,由河南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民政厅主办,我校承办的河南省社会工作参与基层社会治理高级研修班在郑州市金河宾馆会议室隆重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市的55名民政干部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参加了现场培训,800余名民政干部和社会工作者在线收看了会议直播。

研修班开班仪式由河南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二级调研员吴艳君主持,省人社厅一级巡视员杨韫、省民政厅一级巡视员尚英照、我校副校长苏东民出席。会上,杨韫、尚英照分别致辞,对我校承办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对学员学习纪律、培训教学安排等工作提出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培训工作。苏东民代表学校向全体学员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我校及社会工作专业的办学特色,对人社厅、民政厅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最后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培训班教学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培训的质量和效果。

本次培训聚焦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紧紧围绕社会工作与城乡社区治理,农村社会工作与乡村振兴,“三社联动”模式与基层社会治理,社区社会工作项目运营管理等内容,邀请北京大学王思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向德平教授、郑州大学许冰老师、我校闻英教授、宋雯博士、贺庆生博士等国内社会工作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培训通过理论教学、工作坊、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开展,同时还安排了郑州市社会工作孵化基地、郑州市社区治理典型社区等现场教学环节。

近年来,我校政法学院依据专业学科优势和未来发展定位,突出临床社会工作和社区社会工作的特色方向,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精准扶贫等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作为河南省社会工作教育协会会长单位,与省民政厅等政府部门在河南省民政干部培训、社会工作者业务培训以及各类社会服务项目中保持了密切的合作关系。迄今为止,政法学院已多次联合河南省民政厅、郑州市民政局等政府部门邀请台湾、香港和广州等地的资深专家和一线督导开展高级社会工作实务专题培训,不仅对专任教师与学生知识技能的积累和专业思维能力的培养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而且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与学习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社会工作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通讯员:张宏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