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而不息强作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系列报道之四

时间:2020-07-14浏览:1301设置

编者按: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优良机关作风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近日,在学校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会议上,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指出,机关干部作风关系到学校形象,关系到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题中之义,是确保实现办学目标的根本要求,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客观需要,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必然要求。

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党委宣传部特推出“‘驰而不息强作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系列报道”,学校将通过校报、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按照来稿时间,持续报道各职能部门深入改进作风建设情况,促进相互交流,发挥头雁示范带动效应,努力营造以优良干部作风带教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助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

 

校工会:强作风,提质增效,竭诚服务教职工

校工会把强作风、尽职责作为作风建设的核心,抓紧抓实,进一步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使工会真正成为教职工信任的组织。

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贯彻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推进基层建设,健全工作体系,打造活动品牌,增强聚合作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特点和优势,把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密切联系群众,维护职工权益。坚持和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真正深入到教职工中去,了解教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教职工的所思所想、所求所盼、所忧所愿,努力做到工作重心下移,服务重点下移,关注焦点下移,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为他们排忧解难。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质效。认真研究当前高校工会工作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聚焦新形势、新任务,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围绕学校发展大局,在行政所急,职工所需,工会所能的三维交汇点找寻着力点和切入点,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求工会强作风、提质增效。校工会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履职尽责,团结和动员广大教职工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财务处: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努力争创一流处室

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要努力把作风建设贯彻到财务工作的各个环节。

树立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处工作作风建设。财务处党支部现有党员十名,占财务处总人数的近半数。伴随着学校的发展,财务工作任务越来越重,党员作为这个集体的先进分子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同每位同志在党旗下宣誓的一样,吃苦在前,工作在前,奉献在前,每时每刻不忘模范带头作用。

依托信息系统建设,提升财务服务水平。财务处按期推进完成本年度财务信息化建设项目,主要包括建设财务自助投递系统和校园统一支付平台等。针对报账人数众多,排队等候时间长问题,推行“网上报销、自助投单”的“零接触”报账模式,优化并宣传自助投递系统和投递流程,提升师生使用体验。针对师生报账过程中存在的政策把握不准、资料不完整、手续不全的情况,通过网上发布政策、面对面宣讲、微信沟通等方式,为师生提供政策咨询与帮助。

加强学习,以良好的学风促进作风转变。结合“学习型”处室创建工作,财务处将每月财务处全体会议会后时间固定为业务学习时间,集中学习新的财务制度,相关法律法规,研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大家在学习中发言踊跃,交流心得,很好的提高了财务人员的专业技能水平,以良好的学风促进作风转变。

 

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加强作风建设,勇于担当作为

今年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学校博士单位建设的攻坚之年。面对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展现新作为,改革发展研究中心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抓落实,主动作为求突破。

一要高举旗帜,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意识。严格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要求,提升服务意识,增强服务本领。

三要务实担当,狠抓任务落实。紧紧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全力以赴投身到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事业当中去。

四要严守廉洁纪律,永葆清正本色。始终恪守党的各项纪律规矩和要求,做到不踩红线、不越底线,增强政治定力和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