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7-09浏览:2818设置

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校长黄荣杰讲话

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做经验交流

7月8日下午,学校在科学校区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召开2020年全校安全工作会议。校领导黄荣杰刘新田、苏东民出席,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新田主持。

会上,副校长苏东民作了2019—2020学年安全工作报告,从6个方面回顾了2019年以来学校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学校安全管理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安排下一阶段的安全工作任务。后勤保障服务中心、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做了经验交流。

校长黄荣杰讲话要求校属各单位、各级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一是必须进一步打牢安全生产意识。思想上要对标,首要的是要学习好、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抓安全工作的政治站位。行动上要对,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重要论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主动联系实际、自觉融入实践。头脑中要清醒,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和紧迫感,认真抓好事前预防。二是必须进一步增强战疫决心定力。要保持正确认识和判断,既不片面夸大实情,也不放松应有的警惕。要保持定力和决心,既要善于打持久战,也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建设发展的关系,奋力做到两不误、双胜利。要周密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特别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防疫物资的准备、各工作组专班的紧密配合、秋季老生复学后的网格化管理、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等问题。三是必须进一步提高综合防范能力。要抓实隐患排查治理,分门别类研究对策,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迅速加以整改,彻底消除隐患。要夯实防护基础,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强化资金、人员、物资、器材各项准备,不断提升安全防护能力。要完善长效机制,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万里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进一步完善各种方案预案和各项规章制度。要提升应急能力,“宁可备而无用,决不能用而无备”,更不能草率准备、为了应付而准备。要提高人员防范意识,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四是必须进一步推动安全责任落实。要明确岗位责任,把本单位的安全管理职责、自身的岗位安全职责弄清楚搞明白。要细化责任链条,让安全责任分解到每个岗位,落实到具体人身上,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要狠抓督导问责,让安全工作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确保责任落实落细。

会后,校领导与校属各单位现场签订了《综合治理暨平安校园建设目标责任书》《消防安全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通讯员:许永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