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而不息强作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系列报道之三

时间:2020-07-07浏览:2167设置

编者按: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优良机关作风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近日,在学校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会议上,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指出,机关干部作风关系到学校形象,关系到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题中之义,是确保实现办学目标的根本要求,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客观需要,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必然要求。

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党委宣传部特推出“‘驰而不息强作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系列报道”,学校将通过校报、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按照来稿时间,持续报道各职能部门深入改进作风建设情况,促进相互交流,发挥头雁示范带动效应,努力营造以优良干部作风带教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助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

 

党委办公室:坚持以优良作风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办公室作为党委抓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执行机关和窗口服务单位,始终保持优良作风充分履行综合协调、参谋助手、督查督办、服务保障职能,服务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始终保持过硬的政治品格。坚持对党绝对忠诚,把牢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党中央看齐,做到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始终坚持增强服务的本领。牢固树立为师生服务理念,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为根本前提,以精益求精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为自我要求,以改进方法机制、完善服务措施为基本手段,在更名大学、博士单位建设、省委巡视整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机关单位搬迁等重大任务中,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使命感,兢兢业业做好各项工作,做到敬业守责、尽心尽力。

始终做到提升工作的效能。日常工作点多面广、庞杂繁琐,既要保质保量,又要注重效率。办文方面,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精神的前提下,尽量结合实际,多出施工图和计程表,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办会方面,精简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标准,及时沟通督查,确保党委决策落实落细;调研方面,紧密围绕中心任务,提升调查研究的深度和精度,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对外联络方面,做到得体规范、热情周到、厉行节约,确保党委各项工作规范有序、高效运转。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委办公室将始终坚持党字带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好标准、树好标杆、做好表率,为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处:以服务为宗旨 创建优良作风 争当敬业先锋

党委研工部、研究生处作为研究生教育培养的职能部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服务意识,锐意改革创新,扎实做好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管理等各项工作。

注重思想教育先导,补足精神之钙,夯实三严三实。加强支部建设,深挖思想之源,牢记初心使命。在实际工作中,拒绝政策不透、业务不熟、能力不强;拒绝畏难畏烦、随性惰性、不善沟通。要在思想上、语言上、行动上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要用严的作风律己、用好的作风率众、用硬的作风树威,永葆革命本色,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注重工作作风转变,固牢育人之基,争当敬业先锋。加强工作作风建设,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新任务,要热情、主动、细心、耐心地为基层单位站好岗、服好务。做到讲政治,突出政治属性;转观念,增强服务本领;勤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善理政,提升工作效能,紧密结合研究生教育、培养、管理、服务实际,及时了解研究生所需所盼所急,做好解决困难和培优增强。

注重榜样典型示范,强化服务之本,创建优良学风。紧抓“导师、辅导员”带头人作风建设,选树一批有“追求卓越的境界、迎难而上的担当、一抓到底的激情、常抓不懈的执着”的榜样典型。把“干”字当头,既要想干,又要巧干,还得干成。强化服务之本,抓牢教风建设、学风建设,以优良党风促教风、带学风,积极营造优学优教、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

 

教学质量监控中心:转作风、提效能,推动教学质量监控工作新发展

机关作风就是机关形象,教学质量监控中心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加强学习转变作风,深入专业服务一线师生,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强化学习求创新。加强思想政治理论、业务学习,扎实转变工作作风,为创新思想观念打牢基础,坚持创新观念、创新内容、创新形式、创新机制,在创新中谋求发展,通过学习转变干部作风,提升管理效能。

专业评估抓建设。深入学院开展专业评估,摸清专业“家底”,找准发展短板,优化专业结构,提升专业内涵,促进专业建设和发展,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

服务师生促发展。常态化了解师生诉求,倾听师生意见建议,及时发现并解决教学及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升教学管理服务水平,帮助教师改进教学,提升教学技能,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常态运行保质量。建立校内教学基本状态数据库和课堂教学质量评价系统,建立并逐步完善符合我校实际,自我约束、自我评价、自我完善、自我改进的校院两级质量保障体系,形成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质量文化,并内化为全校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建立健全教学质量监控评价长效机制,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