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

时间:2020-07-03浏览:1736设置

近日,复旦大学党员志愿服务队的30名队员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汇报了他们参加志愿讲解服务的经历和体会,表达了做《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信心和决心。6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郑州轻工业大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学校师生通过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内容迅速掀起了学习回信精神的热潮。广大师生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就热点话题展开热议。

建筑环境工程学院董志国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星火”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回信,这也是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的殷切期望。看到总书记的回信,同为高校教师党员的我倍感鼓舞和振奋,更加明确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以更加有效的工作举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党的教育事业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轻工大人”应有的贡献。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张智勤老师作为一名团干部、辅导员,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高校青年师生指出了正确的成长方向,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回信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坚定信仰,找准方向,脚踏实地,奋勇前行,在思政工作中讲好中国故事,将“思政小课堂”同“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厚植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引领他们健康成长。

机电工程学院辅导员孔馨雨老师: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师生党员的回信再次为青年一代扬起了理想信念之风帆,也让我重温了“真理的味道”,触摸了信仰的力量。“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辅导员,信仰只有在我心中扎根,才能在学生心中开花;初心只有在知行合一中坚守,才能在人生志业中收获。我定与广大青年一道,在一点一滴的小事、一言一行的行动中感受真理的味道、追寻一生的信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与学生一起走好新时代轻大人与国同行的长征路。

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代表曹雨濛同学通过学习回信内容,我深深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殷切期望。“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位位坚守岗位的讲解员们,在一次次充满激情的讲解中传递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火种。2020年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勇敢地扛起了肩上的使命和责任,拿起法律武器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引导群众依法战“疫”,用青春和热血筑牢防控堡垒。时代在变迁、国家在发展,我们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在志愿服务中厚植红色信仰,永远热血滚烫。

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陈静同学“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作为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备受鼓舞。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在为同学、为学校、为社会服务中奉献青春和力量;将继续秉承“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精神,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坚持在实践中肩负使命,以实际行动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铭记于心。

河南省十佳活力团支部团支书关政伟同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全体队员的回信后,我倍受鼓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我们只有找准人生航向,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和人民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才能爆发出磅礴的青春力量。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力量,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我们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以身作则,艰苦奋斗,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