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担当立德树人使命抓好文明校园创建

时间:2020-06-30浏览:217设置

近日,河南日报发布文章《担当立德树人使命抓好文明校园创建》,报道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扎实有序开展,为学校立德树人核心任务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全文如下:

郑州轻工业大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立德树人核心任务提供了丰沛的精神滋养和坚强的思想保证。

牢记“重”字,文明校园创建位置摆得正。坚持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纳入学校整体发展规划,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一把手工程,党委书记、校长等校领导班子经常深入一线指导工作。通过爱国卫生运动、“战疫情”志愿服务活动等服务师生工作和生活。

围绕“实”字,文明校园创建基础打得牢。以立德树人为基础,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上讲台等活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积极弘扬中华美育精神,培育学生经世济民、诚信服务、德法兼修的职业素养。

立足“新”字,文明校园创建故事讲得好。始终坚持开拓创新,不断挖掘选树教师学生身边的先进典型,讲好轻工故事,坚持开展了9届“师德先进个人”和3届“最美轻大人”评选,连续开展了文明科室、文明教师等系列评选活动。

写好“彩”字,文明校园创建品牌擦得亮。打造了经典诗词吟诵、民艺美育坊等文化育人品牌。这些品牌项目凝聚了师生多年的汗水,成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亮丽名片。

突出“轻”字,文明校园创建特色找得准。立足轻工,长期开展食品安全宣讲绿色环保行动等志愿服务。开展科技帮扶,积极参与结对帮扶、送科技下乡、定点扶贫等帮扶活动,为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培育为民情怀。轻工行业关系到国计民生,轻工产品连接着千家万户,学校以培养轻工行业人才为己任,教育引导师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培养为民情怀,坚定了大学生走向社会、服务人民的信念和决心。

链接地址:

http://newpaper.dahe.cn/hnrbncb/html/2020-06/30/content_427501.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