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而不息强作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系列报道之二

时间:2020-07-01浏览:2032设置

编者按: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深化机关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优良机关作风为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近日,在学校加强机关作风建设会议上,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指出,机关干部作风关系到学校形象,关系到工作任务的落实和学校的建设发展,加强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题中之义,是确保实现办学目标的根本要求,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客观需要,是提升干部能力素质的必然要求。

为深入落实校党委关于作风建设的有关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新发展,党委宣传部特推出“‘驰而不息强作风’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系列报道”,学校将通过校报、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媒体按照来稿时间,持续报道各职能部门深入改进作风建设情况,促进相互交流,发挥头雁示范带动效应,努力营造以优良干部作风带教风促学风的良好氛围,助力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

 

党委统战部:以优良作风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作风彰显形象,作风成就事业。”统战部作为团结引领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维护民族团结和宗教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的党委职能部门,要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作风建设促进效能建设,力争以服务优质、运转高效、良好形象、一流业绩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加强学习研究,提升政治站位。一要站位新时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论述,学深悟透新思想,提高政策把握和运用水平,力求参当其时、谋当其用,更好服务校党委决策。二要站位“高水平”。主动置身于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的大格局之中,学深悟透新要求,努力把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抓好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实。

勇于担当作为,提升工作效能一要增强服务意识。坚持“在服务中实现管理”,充分听取统战成员的意见建议,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以服务赢得信任,形成工作合力。二要强化问题导向。深入开展党外知识分子思想状况、民族宗教工作调研,分析研判统战工作领域的难点问题,一件一件抓突破,促进统战工作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

坚持“德才兼备”,提升组织保障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章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穿工作生活的各领域、全过程,在坚定理想信念中练就过硬本领。二要落实廉政准则。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决抵制各种诱惑,让规矩意识根深蒂固,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校长办公室:强化责任担当 深化作风建设 服务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

校长办公室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深化作风建设,以担当尽责为本,做到政治上求“硬”,服务上求“优”,工作上求“新”,素质上求“高”,作风上求“实”,努力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旗帜鲜明讲政治、严守规矩讲纪律。不断加强政治能力锤炼,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按程序办事、办文、办会,做到遵规不越规,重情不徇情,确保各项工作按程序按规矩有序开展。

担当作为讲团结、精诚协作建团队。一切以大局为重,做到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拧成一股绳,形成较强的团队凝聚力。主动支持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形成良好的互动局面,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统筹推进有章法、干事创业有热情。做到总揽全局,建章立制,统筹协调,推动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圆满完成。作为学校的对外窗口,热情接待,不摆架子,从“热心办、马上办、办得好”上做文章,以真诚的服务切实让群众满意。

履职尽责有标准、攻坚克难有韧性。按照事无巨细“零失误、零差错、零容忍”的要求,努力做到眼到之处无差错、手到之处无积压,心到之处无遗憾,充分发扬担当、实干精神,迎着困难上,顶着压力走,以钉钉子的精神,协同相关部门为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作出贡献。

 

机关党委: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  锲而不舍抓好机关作风建设

机关党委积极采取各种措施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努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更好为师生和学校发展服务。

加强学习,提高站位,建设学习型机关。机关党委在各党支部中持续开展“微党课人人讲”、 主题党日活动,领导带头讲党课、党员人人参与、学习成效突出,有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机关党员干部理论素养不断加强,业务政策更加熟悉,担当能力有效提升。

主动作为,转变观念,建设服务型机关。机关党委持续开展“党员优质服务示范岗”创建活动,党员主动亮出身份,积极转变观念,变管理为服务,采取各种措施有效提升服务水平,在学校更名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文明校园创建、疫情防控等重要工作中冲锋在前、不畏艰难,充分彰显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机关服务再上台阶。持续开展“文明科室”创建,落实文明办公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营造优美、和谐的工作环境。

加强教育,夯实责任,建设廉洁型机关。机关党委注意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党支部日常工作之中,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政教育,提高机关党员和教工廉洁意识。注重制度建设,与支部书记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加强督促检查,把贯彻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和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重要内容。

 

团委:抓常抓细抓实作风 提升服务青年能力

加强和改进团的作风建设既是党对共青团的要求,也是共青团事业发展的内在功力。校团委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实现自我革新,持之以恒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

知行合一,坚持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并重。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团干部理论武装的首要任务,落细落小学思践悟、深化调研、感知青年等工作,身体力行推动作风建设。

求真务实,坚持服务大局与服务青年并行。把青年学生的需求作为思考和谋划共青团工作的逻辑起点,进一步丰富和优化校园文化、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第二课堂”的制度建设和项目供给,加强学业辅导、心理咨询、毕业求职、社会融入等青年学生常见问题的精准帮扶,以共青团组织的优势育人资源解决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求、困难等实际问题,久久为功推动作风建设。

百炼成钢,坚持深化改革与从严治团并举。严格“三会两制一课”,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强基层、增活力作为深化改革的攻坚点,扎实推进组织规范化建设,抓强带弱治差,强化团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团支部工作,加强对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的革命性锻造,切实做到思想政治要严,团员队伍建设要严,保持和增强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刮骨疗毒推动作风建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拓展国际合作渠道,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助推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承载着拓展国际合作,服务师生国际交流的重要职责,是学校对外交流的桥头堡,要把优良的作风贯彻到日常工作,体现在为师生服务中。

强信念,牢固政治理论基础。抓好学习教育,培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作风。通过处务会、支部活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形成 “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的良好氛围,进而增强政治意识,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法纪观和价值观,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赢得广大师生的信任和拥护。

统全局,推进工作协调发展。围绕中心工作,培养统筹兼顾,求真务实的作风。对接上级管理部门,理解好、把握好、运用好政策,为学校决策当好参谋;积极推动制度建设,做到有章可循,引导师生参与国际交流,为师生拓展国际舞台;深入二级学院调研,主动开展项目宣讲,为学院、学生发展搭建优良国际合作平台。

重服务,加快提升内生动力。主动靠前服务,培养重心下移,联系师生的作风。以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出国(境)审批办理实现一网通办;全年受理,保障各项业务办理持续不间断;简化手续,学术出访、学生交流无障碍;多维提醒,出国(境)行前提醒保证全覆盖;多方协调,业绩、成绩认定材料做到不滞后。真正做到不让师生跑冤枉路,不让师生多部门辗转。

学校的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工作是一项长久的事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致力于打造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的专业化外事工作团队,有效提高国际交流合作工作的办事效率,实现学校国际化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