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学校各二级学院扎实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24浏览:5930设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二级学院根据学校安排部署,找准工作目标,落实工作任务,全体师生敢于担当、无私奉献,在全校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落实责任  及时召开视频工作会议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建筑环境工程学院等单位,及时召开领导班子网络视频工作会议,各单位纷纷表示面对疫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细。进一步落实责任,做好网上授课预案,抓好网络课堂组织,积极探索线上教学的各种形式与方法,帮助教师快速进入工作状态。统筹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开展好各项重点业务工作。各单位领导班子网络视频工作会议的召开及时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完善了网上教学安排,有效推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及新学期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

抓实抓细  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等,通过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课教师利用钉钉、学习通、QQ等软件开展线上班会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各学院通过视频软件与学生充分交流,稳定了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及时调整了学生焦躁的心理动态,使学生居家下来,心态下来。体育学院疫情期间组织专业教师特别录制《健身丨抗击新冠病毒,体院邀您居家健身动起来》系列健身视频,该系列视频的推出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为响应国家号召防止疫情传播在家里的师生身心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万众一心  线下做服务、线上送祝福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软件学院、外国语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等单位积极行动,号召分布在全国各地的师生挺身而出,主动参与当地防疫工作,他们牢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在各个社区、村庄、路口留下了暖心的身影。与此同时,轻工大师生在线上主动参与防疫抗疫海报设计和视频送祝福活动,轻工大人将自己对武汉、对中国的情感灌注在作品上,以设计作品的方式参与这场无声的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些作品凝聚人心,传递着正能量,传播了正确防控方式并始终贯彻上级有关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师生志愿者无私无畏地传递着爱与暖,散发着光与热,积极踊跃的为打赢这场战役贡献力量。

全情投入  引导学生科学面对疫情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政法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等结合学院情况开展了党员大会、团日活动、抗疫法制教育宣讲、线上理论宣讲等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深入落实上级重要指示精神,录制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确保全体师生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了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取得抗击疫情最终胜利的信心。各单位通过丰富的活动,把当前防疫政策及时有效的传达给全体师生,坚定不移的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形成排除万难、一往无前的强大合力。

另悉,学校其他各单位及部门也以不同形式学习传达落实了上级文件精神,全校师生将严格服从中央、省委和学校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展现学校“朴实、务实、扎实”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通讯员:程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