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日报专刊频道、河南一百度网站: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传承雷锋精神,凝聚抗“疫”志愿情

时间:2020-03-23浏览:28设置

近日,河南日报客户端、河南日报专刊频道、河南一百度网站发表《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传承雷锋精神,凝聚抗“疫”志愿情》,文章报道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用自己的力量向那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雷锋们”致敬,20203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我校师生采用多渠道多形式展现雷锋精神,凝聚起抗“疫”志愿情。全文如下:

日前,笔者从郑州轻工业大学获悉,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广大师生从疫情开始,各自在全国各地的家中,采用多渠道多形式推动雷锋精神,凝聚抗“疫”志愿情。

在此次疫情期间,该院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号召,以实际行动践行轻工大人的初心和使命,用责任和担当凝聚抗“疫”力量。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们通过原创改编歌曲、制作加油微视频、创作书法、设计海报等行动,为身处抗“疫”一线的“雷锋们”加油,为湖北籍同学传递温暖,表达了他们对医护人员和身处湖北疫区的轻大学子的关切与祝福,传递了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

在学校的号召下,该学院还发起“宅家雷锋行动”,呼吁广大青年学生,从身边的平凡事做起,各个团支部充分发挥团学干部的引导作用,引领每一位团员青年做好“宅家雷锋行动”团日活动。有的团支部组织各班团员上好云团课,有的团支部共学雷锋精神系列电影,还有的团支部号召全体团员在家做饭、清洁等,为爸妈分担家务。这群轻大师生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实践中践行雷锋精神,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疫情最吃紧的日子里,轻工大的广大师生虽然遍布祖国大地,但是他们心念湖北,共同谱写了一曲共克时艰的战役之歌,用自己的力量共同传承雷锋精神,凝聚抗疫工作必胜的力量,为共同抗击疫情而努力!黑暗终将会过去,黎明终将会到来,我们共同期待着武汉这座城市的痊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让我们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灾难来临,总会有那么一群奋勇而出的人们,他们是正义的使者,爱的化身。郑州轻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刘文婧作词,赵思瑞演唱的《海阔天空(改编版)》道出了我们的心声。

新闻链接:

河南日报客户端

https://www.henandaily.cn/content/2020/0323/CCBCBD.html?from=timeline

河南日报专刊频道

https://mp.weixin.qq.com/s/Se27c8fTnuspZEZ374qGEg

河南一百度

https://m.henan100.com/news/2020/917267.shtml?from=timelin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