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原创抗疫歌曲《期待》被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媒体报道

时间:2020-03-13浏览:6792设置

多家新闻媒体转发报道我校原创抗疫歌曲

近日,我校党委宣传部监制、校团委策编、电气信息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陈樾作词作曲的原创歌曲MV《期待》,先后被学习强国、中国青年网、河南省教育厅官方微博、共青团河南省委员会官方微信等多家新闻媒体转发报道。

作品《期待》是在党委宣传部开展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和校团委开展“宅出‘轻青’正能量,众志成城战疫情”主题团日活动中涌现的优秀作品。作品创作过程中,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老师们的具体指导下,我校大学生艺术团、青年传媒中心与袁海滨、陈樾等同学一起组成创作团队,参与学生在高标准完成学校既定网上学习任务之余,克服居家缺少专业设备、沟通不便等困难,逐字逐帧反复斟酌修改,经过精雕细琢使作品逐步完善成形。作品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校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推出后,受到师生网友广泛好评,并被各社会媒体和上级主管部门关注、报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各单位按照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扛稳抓牢政治责任,紧抓疫情防控关键点,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全校各级学生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校党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在完成网上教学任务的同时,居家积极参与各类主题教育活动,以文字、绘画、海报、音乐等文创形式,致敬最美“逆行者”,展现轻工大青年学子的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青春力量。(通讯员:朱一帆)

 

作者简介:

陈樾,共青团员,电气信息工程学院智能电网18级1班学生,大学生艺术团声乐团成员,多次参加各类文艺比赛,先后取得“校新歌赛”二等奖、“五月歌声”优秀奖等好成绩。当他看到不断涌现的最美“逆行者”们时深受感动,在学校老师的帮助下创作了这首原创歌曲《期待》。

 

相关链接:

1. 学习强国河南学习平台:在一起丨原创歌曲:期待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part_id=13980555000718621775&art_id=13980555000718621775&item_id=13980555000718621775&study_style_id=video_default&pid=&ptype=-1&share_to=wx_single&source=share

2.中国青年网:郑州轻工业大学学子唱响《期待》为战疫加油

http://t.m.youth.cn/transfer/index/url/df.youth.cn/dfzl/202003/t20200306_12228245.htm

3.省教育厅官方微博

https://m.weibo.cn/3894391642/4479598324316048

4.河南共青团学校部:【专栏】河南高校共青团在行动|动人的音乐,温暖的力量——他们再次以青春之名为英雄歌唱!

https://mp.weixin.qq.com/s/S7aMM-6FHWetzbEkUxCtAQ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