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今日头条、未来网:停课不停学 郑州轻工业大学2万余名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

时间:2020-02-26浏览:43设置

226日,人民日报、今日头条、未来网等媒体发布文章《停课不停学 郑州轻工业大学2万余名师生同上开学思政第一课》,报道我校开学思政第一课通过网络正式开讲,2万余名师生汇集到电脑、手机屏幕前同上开学第一堂课。为上好思政第一课,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按照上级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假期期间多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线上集体备课和网课使用培训,明确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生动感人的育人元素,讲好各条战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高校思政课老师的责任与担当。全文如下:

(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冯慧娟)217日,郑州轻工业大学开学思政第一课通过网络正式开讲,2万余名师生汇集到电脑、手机屏幕前同上开学第一堂课。

思政第一课开课前,全体师生共同学习了中共河南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教育厅厅长郑邦山对全省师生的新学期寄语。郑厅长在寄语中指出,中央、省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春季学期开学问题,对“延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相关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并提出明确要求。全体师生必须严格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坚定信心、风雨同舟、携手共进,在抗击疫情中凝聚起强大力量。他强调,要在教学条件变化、交流空间变化中,把疫情、把灾难变成教材,把我们应该做的、能够做的、通过努力能够做到的事情,做到最好、做到最佳;保持良好的、积极的心态,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用成长的足迹踩踏灾难,让不幸成为通向幸福的桥梁。

开学思政第一课由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陈开颖、毛倩、邹兵担任主讲人,分别以《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环球同此凉热 抗疫众志成城》《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题,对全校师生进行了一次全覆盖集中宣讲。

通过观看开学思政第一课,广大师生反响热烈,纷纷在在课程讨论区留言:“众志成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齐心协力,没有跨不过去的沟坎,我们一定能够迎来美好的春天。”“没有一个国家像中国这样能够调动一切力量,我感到非常感动和自豪,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度过这次难关。”“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取得胜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大家一致认为,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支撑,有全国人民团结协作,我们一定能够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据了解,为上好思政第一课,该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严格按照上级通知精神和学校党委要求,提前谋划、认真组织,假期期间多次组织全体教师进行线上集体备课和网课使用培训,明确要求全体教师要深入挖掘疫情防控中生动感人的育人元素,讲好各条战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积累的成功经验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展现高校思政课老师的责任与担当。

新闻链接:

人民日报

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11773252/rmh11773252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a6797644625742922253/?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82712572&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utm_medium=toutiao_android&req_id=2020022618225201013107515708003CDB&group_id=6797644625742922253

未来网

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hare?pageType=1&isBdboxFrom=1&context=%7Bnid%3Anews_10481651455851586398%7D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