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工网:郑州轻工业大学师生踊跃参加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1浏览:28设置

218日中工网发布文章《郑州轻工业大学师生踊跃参加疫情防控》,报道我校师生踊跃报名,积极主动参与到相关防疫工作。面对疫情全校师生积极应对,以实际行动展现轻工大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疫情的决心,为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贡献力量。全文如下:

中工网讯 “疫情无情人有情,一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郑州轻工业大学师生踊跃报名,积极主动参与到相关工作中。

面对疫情,我选择迎难而上,冲锋在前,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兑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自疫情发生以来,郑州轻工业大学教师张智勤主动向所属街道办事处请缨,要求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此后,张智勤同志随同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走访排查社区重点人员,逐一在每栋楼、每个单元张贴《温馨提示》、《致武汉返乡亲人们的一封信》,力争做到社区全覆盖无盲区,最大限度宣传防控工作,提高居民知晓率和对防控工作重视。同时,对出入小区居民进行摸排登记,做好社区防疫卡点的检测员,采取拉横幅、建立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胡世杰同学是郑州轻工业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一名在校生。放假在家的他,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积极协助驻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对入村车辆进行消毒,对非必要人员进行劝返,开展入户排查工作。除此之外,面对耗人耗时的人工记录、统计工作,胡世杰同学利用所学知识,统一改为线上注册扫码,便于统计与汇总,更有利于统一管理。

我虽然不像医生护士那样救死扶伤在一线抗击病魔,但我也正在为抗击疫情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必将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胡世杰说。

新闻链接:

http://m.workercn.cn/hen/2020/0218/200218132010474.s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