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网:宅出‘轻青’正能量,众志成城战疫情——河南这群大学生这样战疫情

时间:2020-02-20浏览:26设置

220日,光明网发表文章《宅出‘轻青’正能量,众志成城战疫情——河南这群大学生这样战疫情》,报道我校外语学院师生主动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全文如下:

有的在做家务,有的在打卡学习,有的拿起笔书写着对武汉的祝福,有的在元宵节为大家准备线上直播……一个个轻工大青年学子的背影活跃在全国各地的家中。210日,记者从郑州轻工业大学获悉,面对疫情,外国语学院的广大师生主动担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他们明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就是对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的宽慰,就是为健康中国做贡献。

手握画笔,以艺战疫

疫情爆发以来,爱比疫情蔓延的更快,广大青年学子纷纷拿起手中的笔,直抒胸臆,以艺战疫。短短三天时间,外国语学院共征集师生作品125件,涉及书法、绘画、音频和视频等4类。他们对湖北籍的同学说,“疫情无情,人有情!请你们不要害怕,你们并不是在孤军奋战,你们的背后是无数的中国同胞。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支持人员都已经到达疫区,与你们一起和时间赛跑,和死神搏斗,守护生命。”他们对祖国说,“病起江城萧萧寒,神州风雷抗疫暖,春风普渡送屠苏,大江南北俱开颜”。一张张字,一幅幅画,让湖北的同学提前感受到了春天的温暖。

手拿课本,以学战疫

停课不停学,在家当学霸,在学校的号召下,各个班级主动引导学生学习,利用好防疫期合理规划时间,提升自身能力。为了让学生既能做到在家自学又能提高学习兴趣,各个班级采用了丰富多彩的措施,例如:晨读打卡、学习交流群研讨、共读一本书、在线答疑等,保证学生乐学、爱学。活动开展以来,每天有500左右人次上线打卡,疫情期间,学生化危机为契机,让宅家的日子成为学会自主学习,学会自我管理的契机。英语系2018级学生穆盼雪说,“打卡学习让同学们提高了主动性,摒弃了懒散的习惯,在家里认真学好本领,不给祖国添乱,也是为抗疫做贡献”。

手拿工具,以劳战疫

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防疫抗疫期间刚好是春节假期,往年的假期走亲访友,同学聚会,真正能陪家人的时间也不多。今年大部分同学因为疫情宅在家里,却成了“居家小神厨”,每天变着花样做美食。云南姑娘邹欣妍是团支书,她说:“平常在外地上学,这些天,静下来陪父母、做美食、干家务,真是不错的体验。”不少同学也和她一样,洗碗、打扫屋子、帮弟弟妹妹补习作业,看似一件件小事,拉近了亲人之间的距离,提高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

手拿键盘,以情战疫

本是万家团圆日,却成共同抗疫时。元宵节晚上,特色团日活动——元宵节直播猜灯谜吸引了近200名师生参加。普通同学摇身一变,成了美女主播,她用特色的谜语、自己制作的藏头诗给学生们普及了关于抗击疫情的相关知识。所有的谜底最后汇总成一句话: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武汉必胜,中国必行!直播间内,热闹非凡,满屏的话语诉说着对祖国、对武汉的祝福,洋溢着抗疫必胜的信心!汉语国际教育系1801班的吕璐同学说,“这个假期,虽然不能出门,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宅在家里,守好后方,是我们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义务。我们用出色的坚守,宅出精彩,提高自身素质,为抗击疫情决战决胜贡献力量!

网站链接:https://share.gmw.cn/gongyi/2020-02/20/content_33573445.htm?from=singlemessage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