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时间:2020-01-17浏览:1678设置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现场

程传兴同志代表省委巡回指导组讲话

党委书记俞海洛对我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总结

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会议

1月16日上午,我校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全面总结学校主题教育成果。校领导俞海洛、马英、刘新田、毛多斌、王新杰、张晓根、张志坚、李世瑛出席会议,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程传兴、成员朱子帅到会指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党委书记俞海洛全面回顾了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党委以理论武装为先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长效机制为保障,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狠抓整改落实,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实践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了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找准查实问题,剖深析透根源,强化整改落实,发扬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聚焦主题主线,做实功、重实效,推动党的建设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俞海洛强调,集中教育有时限,践行主题无止境。此次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是主题教育由集中教育向常态化教育转变的标志,是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去的新起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要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自我革命精神擦亮初心、砥砺使命;要勇于担当作为,以担责担难担险检验初心、践行使命;要强化宗旨意识,以联系服务师生叩问初心、提升使命;加强制度建设,以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筑牢初心、守护使命。

程传兴充分肯定了我校主题教育取得的丰硕成果。他表示,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一些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专项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程传兴就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二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四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我校从2019年9月开始,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前已基本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