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

时间:2020-01-06浏览:2947设置


工作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讲话

校领导为第五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新时代、新梦想”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项目选拔赛奖励的团队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校领导为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颁奖

领导为优秀创业导师代表颁奖

典型发言

13日下午,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在科学校区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校领导俞海洛、马英、刘新田、毛多斌、方少明、张志坚、李世瑛出席会议。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中层干部和相关人员共1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刘新田主持。

党委副书记马英从“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顶层设计,全员推进就业创业”“进一步聚焦质量提升,健全就业市场,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线上线下齐发力,全面打造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进一步深化双创教育改革,建立双创指导体系,提升双创育人水平”四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校2019年就业创业工作,并传达学习了教育部2020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河南省2020届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

副校长毛多斌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个人)和优秀创业导师(团队)的决定》。副校长方少明宣读了我校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和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河南赛区选拔赛上的获奖名单。

会议对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烟草科学与工程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6个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马瑞静等25位就业创业工作先进个人,刘东亮等12位优秀创业导师,守护者服装功能性研发团队等16个优秀创业团队进行了表彰。

随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许培援、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章美、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就业创业专职工作人员孟牒分别做了典型发言。

党委书记俞海洛作总结讲话。俞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2019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在就业创业工作一线辛勤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他对学校2020年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把握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二是增强信心,持续完善我校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三是突出重点,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俞书记指出,学校作为行业特色明显的轻工业高校,为轻工行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人才支撑的初心不能改,学校必须厚植优势、强化特色,充分发扬“朴实、务实、扎实”的校园文化,促进思政教育和就业创业教育相融合,引导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成才观和就业观,以小我成就大我,唱响基层就业“主旋律”。他要求,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始终坚持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各学院要加强责任担当,结合自身实际、专业特点及建设发展情况,主动作为、精准施策、保质保量完成自拟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各单位要主动研究、适应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对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全力推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有效链接。主动与地方政府合作,进一步增强与经济发达二三线城市校地合作的主动性;与国内知名企业深度合作,有目标、有措施开展用人单位跟踪调查;整合校内资源,积极联动,将就业创业能力培养与专业知识教育紧密结合,积极发挥创新创业对就业的倍增效应和带动效应;建立健全全过程考核和评价激励机制,开拓新形式精细化智慧就业服务,提升就业指导服务“软实力”,促进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

俞书记强调,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是广大毕业生的迫切愿望,是教育系统义不容辞的责任,更是学校长远发展、实力提升的有效见证。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全国全省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博士单位、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的关键时期,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把这项涉及民生的事情办实、办好,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通讯员:张瑞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