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伟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12-26浏览:621设置

1222日,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陈伟在政法楼112做题为《刑事疑难案件处理中的刑事症结问题——以刑法解释为中心》的讲座。相关专业教师和本科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伟教授结合天津大妈非法持枪案、内蒙古王立军非法经营玉米案、深圳鹦鹉案等社会热点案件从刑事理念、刑事司法、刑事立法三个方面对刑法解释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陈教授的讲座内容充实、语言风趣,讲座结束后陈教授又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1223日上午,陈伟教授在政法学院楼212就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与法学专业教师进行了座谈交流。陈教授指出,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时要关注国家大政方针的走向,认真学习申报指南中列明的会议文件,结合自身研究专长选定题目。随后,陈教授分别对各位老师的申报书进行了细致的指导,并提出了修改建议。整个座谈气氛热烈,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讯员:许海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