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9-12-23浏览:842设置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东方财富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承办的2019年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1支团队获得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一等奖,2支团队获得二等奖,9支团队获得三等奖,我校姚少华、崔亚娟、陈章美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从415日开始,分为校赛、省赛、国赛三个阶段,为期4个月,共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湖南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全国1782所高校20余万名学生报名参赛,我校报名参赛学生563人。参赛学生及团队使用大赛专用平台,以沪深上市的A股品种进行投资策略比拼,以综合收益率进行排名。

本届大赛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大学生的金融实践教育,帮助大学生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增强金融安全意识,提高金融实践能力,完善就业创业素质,培养金融企业需要的大学毕业生,拉进高校、学生和金融企业之间的距离,为青年学子金融创业提供便利条件,推动金融行业整体发展。(通讯员:陈章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