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生导师郭林教授来校做“无机非晶微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及特性”学术报告

时间:2019-12-25浏览:461设置

1219日上午,应我校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郭林教授在化工楼218教室作了题为“无机非晶微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及特性”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硕士研究生及部分本科学生参加报告会。

郭林教授首先介绍无机非晶材料的概念、特点和重要性,并对其在无机非晶微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及特性的研究工作做了详细介绍。郭教授以其实验室的研究为例,详细讲解了三维、二维和一维非晶微纳米材料的制备过程,强调了影响非晶微纳米材料的结构和形貌的系列因素,提出了构筑不同结构的非晶微纳米材料的普适方法。通过列举相关具体成果,结合同步辐射及相关表征技术,揭示了无机非晶微纳米材料增强氧析出活性的机制,为理性设计高效催化剂指明了方向。最后,郭林教授概述了该领域近年来的研究现状,结合近期课题组在二维超薄纳米材料设计合成领域的研究,重点介绍了非晶氧化锆材料在牙釉质修复方面的应用。报告会结束后,郭教授与相关专业老师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行了指导与经验交流。

郭教授来访期间,考察了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河南省表界面科学重点实验室的科研与工作条件,对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点建设、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通讯员:朱广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