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张文宏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时间:2019-12-13浏览:841设置

1212日上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上海大学社会学院院长张文宏教授应邀来我校做了一场题为“新中国七十年社会分层与社会流动机制的变迁”的学术讲座。相关专业教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张文宏教授根据多年的实证研究,探讨了中国社会分层和社会流动机制的变迁。他认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以经济和财富为核心的多元分层标准已经取代单一的政治标准,先赋身份指标开始弱化,职业结构趋向高层化和白领化,新社会阶层和新社会群体开始出现。紧接着张教授讲述了中国社会流动机制的变化及流动模式的特点:社会分层标准多元化,社会流动空间不断扩大,社会流动渠道不断增加,社会向上流动成为主流等。

张文宏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语言风趣幽默,报告结束后又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参会老师提出的学术问题,整个报告会气氛热烈。(通讯员:许海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