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位教师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二等奖

时间:2019-11-28浏览:1396设置

1128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参赛教师张珍、张雪琴双双获得二等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充分展示近年来高校思政课优质课堂建设成果,发挥高校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不可替代作用,教育部举办了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活动从20196月启动,经过网络评审、现场评审等环节,评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共计500名。我省共遴选40位优秀教师参加比赛,我校张珍、张雪琴老师顺利入选。两位青年教师以严谨的态度、扎实的功底、严密的逻辑、富有时代特色的教学内容、突出的说理能力和多样化的教学手段,分别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两门课程的展示活动,最终双双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活动开展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大赛为契机,全面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六个方面素养,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实现“八个统一”。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邀请省内外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辅导,开展集体备课、教学观摩等校内活动,积极在全校范围内激发广大教师认真讲好思政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此次成绩带给我们更大的动力,未来我校将继续培养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担当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通讯员:张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