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俞海洛调研指导思政课教学改革及学科建设工作

时间:2019-11-21浏览:1645设置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天弘作专项汇报

为进一步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11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思政课专题教学改革暨学科建设推进研讨会,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出席会议并指导思政课教学改革及学科建设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专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彧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首先就本学期思政课教学中存在问题做主题发言,各教研室主任围绕推进专题教学情况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天弘总结汇报了专题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副院长杨晓就学科建设助力教学改革进行了深入分析,围绕学科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院长闻英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下阶段专题教学改革与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俞书记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应继续紧抓发展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开创新的局面,学校也将会在教学改革、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给予马克思主义学院更大的支持。俞书记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教学改革是当前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大方向,学生学习能力与理解能力的增强,要求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必须讲深、讲透。思政课老师要善于利用现代化教育手段,有针对性地设置专题,凝练专题,将教材体系转化为教学体系;要进一步拓展思维的广度与深度,更加坚定信仰信念,在搞好教学工作的同时注重科研工作,真正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引领社会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总结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期的教学工作,统一了思想,明确了专题教学改革的新思路,为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扎实推进教学改革鼓足了干劲,增强了信心。(通讯员:任润鑫)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