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秦腔《大树西迁》在我校精彩上演

时间:2019-11-20浏览:1198设置


1118日晚,“高雅艺术进校园” 秦腔现代剧《大树西迁》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东风校区大礼堂精彩上演,来自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艺术家们为我校一千多名师生奉上了一场特色鲜明、激情四溢、充满正能量的精彩演出。给已有寒意的初冬夜晚,带来融融暖意。

演出开始前,副校长王新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对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的艺术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强调,《大树西迁》在郑州轻工业大学的上演,是轻大师生树立家国情怀,强化奋斗精神的宝贵学习机会,希望广大师生从西迁精神中汲取力量,以实际行动为奋进新时代凝聚磅礴力量,在祖国发展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贡献!并预祝演出圆满成功。

秦腔现代剧《大树西迁》根据上世纪50年代以交大为代表的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响应党的号召,从沿海大规模西迁内地这一史实为背景创作的大型秦腔现代剧。该剧以孟冰茜教授一家三代人西迁五十年来的奋斗历程和生命轨迹为主线,用六个不同历史时期的生活切面,塑造了不懈追求人生价值、坚守“哪里有事业,哪里有爱,哪里就是家”的崇高信念的知识分子群体形象。在2个半小时的演出中, 扣人心弦的剧情、催人奋进的誓言、鲜活生动的人物,融汇成了一幅折射国家进步、历史变迁、时代精神升腾的恢弘画卷。深深吸引了我校师生,随着剧情的发展,现场不时响起一次又一次的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校领导走上舞台向演员们表示祝贺并合影留念。全场观众起立鼓掌祝贺演出圆满成功。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由教育部、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联合举办的,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进一步推进高雅文化进校园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要求的重要举措。这项活动从2005年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开展,得到了全国各大院校学生普遍欢迎和赞誉。活动以“走近大师,感受经典,陶冶情操,提高修养”为主题,旨在引领青年学生提高审美和人文素养,满足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建设“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以先进文化为导向,弘扬民族文化,为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奠定基础。(通讯员:王小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