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时间:2019-11-19浏览:224设置

我校参会代表

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杨学勇莅临展位了解我校参展项目

1113日至1117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创客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副校长方少明教授以及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作为河南代表团参加高交会。

本届高交会以共建活力湾区,携手开放创新为主题,聚焦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吸引了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和逾万个项目参展,各项活动超过250场,预计有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内外客商、投资商和观众到会,参展国家数量创历史新高。

我校共遴选出18项成果参与平面交流,2项成果参与实物交流,其中红外热成像在线检测技术受到国内外人士频频驻足交流,特别受到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杨学勇的赞扬。红外热成像在线测温监控系统项目拥有非接触的红外测温方式,不会对被测物体产生任何影响;成像灵敏度高,最小温度分辨率可达到0.1℃;项目主要应用于工业检测和医疗设备中,尤其是电力设备监测、材料缺陷检测以及集成电路质量检测等方面。

展会期间,我校参会代表一行于14日下午前往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参观交流。在低维材料与器件实验室负责人成会明院士的陪同下,方少明副校长一行参观了清华大学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 (TBSI)诺奖实验室—石墨烯发现者Andre Geim(安德烈盖姆)教授担当主任的深圳盖姆石墨烯研究中心和低维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之后,还与成会明院士、刘碧录副教授就郑州轻工业大学青年教师的联合培养以及与研究院产业化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每年定期在深圳举办,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之一,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通过本届高交会展现了我校优秀科研成果,同时相互交流、总结经验,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通讯员:李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