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油画作品入选“2019年全国优秀青年艺术(书画)人才成果展”

时间:2019-11-03浏览:409设置



我校入选作品--刘梦梅教师《时光不能倒流》

刘梦梅老师(右一)及获奖人员与颁奖嘉宾合影

我校教师刘梦梅在成果展现场接受凤凰网采访

1030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人才中心主办的“2019年全国优秀青年艺术(书画)人才成果展”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开幕,文化和旅游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李金早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发掘、培养、推介更多优秀青年艺术人才。

展览自4月面向社会征稿以来,国内各艺术类院校师生、书画创作研究机构专业人员等踊跃投稿。经评审,最终从北京、上海、天津、河南等28个省区市送审的作品中精选出200余幅优秀作品。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刘梦梅老师以学校电子科技博物馆的藏品为素材创作的油画作品《时光不能倒流》入选参展。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对画展进行了相关报道,刘老师接受了腾讯网、凤凰网采访。

此次作品入选,展现了我校艺术教师立足轻大特色,永葆激情的创作状态;展示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教师的创作水平;体现了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在适应创新人才培养中进行跨学科融合发展的努力尝试,从艺术角度深入思考了历史记忆与时代发展、艺术与科学、专业学习与艺术素养之间的关系;表达了在不能忘怀历史记忆的前提下,科学和艺术要紧随时代,以更新更快的速度发展的美好愿望。(通讯员:郭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