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中国产业新城发展报告(2019)》出版暨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

时间:2019-10-30浏览:2755设置

研讨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讲话

1028日下午,《中国产业新城发展报告(2019)》出版暨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我校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俞海洛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日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河南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和省内部分高校的专家学者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张晓根教授主持。学校相关专业教师、产业与创新研究中心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对《中国产业新城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的出版发行表示祝贺,对蓝皮书创研团队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产业新城蓝皮书立足新时代国家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多维度、全方位探索研究产业新城的建设发展,对推进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他希望蓝皮书创研团队能够认真吸取与会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持续改进创研工作,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他表示,学校将持续加大对产业与创新研究中心的支持力度,努力将该中心建设成为有水平、有特色、有影响力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政府决策的战略性智库。

产业与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刘珂教授代表蓝皮书创研团队介绍了蓝皮书创研情况。省社科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王新涛研究员介绍了蓝皮书主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观点。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郑州区域事业部总经理郑周刚作了产业新城建设典型案例分享。

与会专家学者对《中国产业新城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给予了高度评价,大家围绕产业新城精神内核、“区块链”模式运营、产城融合、产业新城生态环境、产业新城选址布局、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开展了深入研讨,从不同角度对产业新城的发展提出了对策建议。

《中国产业新城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由我校产业与创新研究中心和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城市与环境研究所联合创研。该书以“推进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进行研究,对促进产业新城高质量发展和新型城镇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新华网、人民网、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大河报、大河网、东方今报、郑州日报等新闻媒体对会议进行了报道。(通讯员:李程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