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

时间:2019-10-29浏览:376设置

1027日,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暨中国轻工业污染治理与资源化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举行。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郑州轻工业大学双聘院士张杰、中心主任赵继红教授、中心牵头单位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方少明教授、郑州轻大产业技术研究院、相关学院、职能部门、协同单位代表、中心骨干教师、研究生等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心主任赵继红主持。首先进行的是中心(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由张杰院士向环境污染治理与生态修复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赵继红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副校长方少明教授、中国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土壤与固废环境研究所副所长黄启飞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晏乃强教授、河南省固体废物和化学品技术管理中心主任郭春霞教授级高工、郑州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高健磊教授、许昌学院发展规划处处长吴国玺教授、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曹军教授级高工、郑州轻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州鸿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学民教授等9名专家颁发了中心(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证书。

中心常务副主任张宏忠教授代表中心向各位专家和来宾介绍了中心的基本情况、组织机构、科研管理模式、创新平台、研究方向、主要考核任务和指标,并汇报了中心第二期建设(2018-2021年)工作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今后工作重点。学术委员会委员对中心发展规划和工作汇报进行了热烈讨论,结合固体废物、垃圾处理、生态环境保护等环境领域目前研究热点,提出了诸多建议。

张杰院士做最后总结发言,对中心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中心今后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中心学术委员会会议的成功举办,对于中心进一步加强机制体制创新、加大协同单位合作、提升政产学研水平、提高科技创新质量等具有重大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