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农业部西部研究中心张玉柱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张德权研究员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9-10-29浏览:361设置

美国农业部西部研究中心张玉柱教授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中国农业科学院张德权研究员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1025日至26日,美国农业部西部研究中心张玉柱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张德权研究员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1025日,张玉柱教授在科学校区食工楼209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The allergenic property of an almond protein with putative antimicrobial avtivity”的学术报告。张玉柱教授主要介绍了过敏原的种类,特征,致敏分子机制等最新研究进展,重点报告了其发现的杏仁中一种具有抗菌活性的蛋白过敏原,同时报告了其实验室对坚果过敏原的检测和降低坚果过敏原的过敏性所采用的最新方法和新技术。张教授的报告,为相关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提供了新的思路。

1026日,张德权研究员在科学校区食工楼211作了题为“肉品加工科技现状及发展趋势”的学术报告。张德权研究员介绍了我国肉品加工行业发展现状,突出强调了目前我国肉品加工行业存在的共性问题,阐述了未来发展方向。站位全国行业发展现状,分析了我国肉品行业在节能降耗绿色加工、减损保质保鲜、分级分割增值、传统肉制品工业化、精深加工梯次增值、机器换人降低成本和质量安全主动保障方面的新需求,并指明了我国肉品加工科技的创新发展趋势。张研究员的报告,为相关教师和研究生的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同时,张研究员自身及其团队建设发展历程以及求真务实,治学严谨的精神使与会师生备受鼓舞。(通讯员:张书铭)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