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解伟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时间:2019-10-14浏览:964设置

1011日上午,北京大学现代农学院、北京大学中国农业政策研究中心研究员解伟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及博士、研究生参加。

解教授从2018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授予给了William Nordhaus教授以表彰其在气候变化经济学中的贡献讲起,从经济学层面介绍了研究全球变暖的方法,包括整合的经济和科学模型的构建(DICE RICE模型)。随后,介绍了基于可计算一般均衡模型的大型气候变化模型在预测经济指标和经济系统动态方面的优势,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介绍了气候变化对于农作物生产的影响,尤其是对于啤酒等粮食深加工产品细分市场的影响。解教授清晰地介绍了自己不同研究阶段的主要工作,并将自己分别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和优青项目与各时期的研究对照比较,给予教师在如何申报基金方面较强的启发,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场报告为我校学术交流的重要内容,解伟教授严谨的学术架构、踏实的学术态度、精妙的学术思路,为与会师生的如何进行多角度的学术研究提供了有力的支撑。(通讯员:姚少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