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时间:2019-09-20浏览:2475设置

按照全省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安排,918-19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校区办公楼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会。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俞海洛主持学习。

为期两天的学习会主要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全面从严治党、廉洁自律四个方面,采取集中听取辅导报告、研讨交流互学和观看专题教育影片的方式进行。大家集中听取了校党委讲师团成员马寒博士做的题为“巩固升华理想信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和张雪琴博士做的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时刻廉洁自律”的辅导报告;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篇目;观看了由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共同摄制的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和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中共河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历史记录片《初心永恒》。与会领导在此次深入学习的基础上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上,党委副书记马英通报了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关于“学习教育”环节的具体安排。

校党委书记俞海洛就如何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按照省委有关要求,高度重视,在认真抓好学习教育的同时,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针对“学习教育”工作,他强调:一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学习教育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学中思、学中用、学中干;二是要采取多重形式学。要把读原著、听辅导、看视频与交流互学结合起来,在集中学习和自学中学深悟透、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三是要沉到基层在调研中学。把学习教育与基层工作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