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时间:2019-09-16浏览:2099设置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

张心剑代表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讲话

党委书记俞海洛作动员讲话

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会议

912日下午,我校在科学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心剑,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赵艳丽、杜文龙、王磊同志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中层领导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英主持。

党委书记俞海洛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自觉服务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强大动力,是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保持健康快速发展态势的重要机遇。

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方法步骤,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引向深入;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三是认真检视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四是坚持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切实解决突出问题。基层党支部和普通党员也要做实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

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把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做扎实、做到位。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真抓实做,高标准推动实施、高标准检验成果;坚持统筹推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加快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建设进程,书写新时代河南教育的“奋进之笔”,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心剑副组长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六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搞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抓紧抓实抓到位,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二是要把握总体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是要突出重点对象,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作为“关键少数”,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四是要加强分类指导,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科学合理安排、精准有效指导,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五是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六是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指导,精心组织推动,大力倡树“五比五不比”的工作导向,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按照中央、省委统一部署,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从20199月开始,到11月底基本结束。(通讯员:王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