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我校微信、微博和QQ保密管理的通知

时间:2019-06-13浏览:187设置

党委宣传部(20184月)

校属各单位:

近年来,随着微信、微博和QQ等各类新型社交媒介的广泛应用,在深度融入大众日常生活、便利沟通交流的同时,也给保密工作带来了诸多风险隐患。由于新型社交媒介的传播速度快、扩散范围广、控制难度大,一旦造成失泄密,知悉范围往往以几何级扩散,危害后果十分严重。为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现就进一步加强我校微信、微博和QQ保密管理通知如下:

一、搞好宣传教育。要采取多种方式,把可能通过微信、微博和QQ等渠道窃密的方法手段讲清楚,把主动保守国家秘密的责任义务讲明白,把发生失泄密问题的严重后果讲到位,让广大工作人员清楚地了解哪些信息可以在微信、微博和QQ上公开发布和交流,哪些内容禁止发布和交流,切实筑牢个人思想防线。

二、进行摸底清查。要对微信、微博和QQ等发布涉密敏感信息的情况进行清查,建立监管机制、明确使用规范、摸清使用底数,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苗头性问题进行迅速妥善处理。

三、严格落实责任。微信、微博和QQ等工作群管理员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适时发布警示信息,及时提醒和监督群内成员应承担的责任和义务。单位政务信息的发布必须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明确保密审查责任,确保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个人微信公众号、微博和QQ对于授权不清、来源不明的文件资料等信息进行转发或转载时,应慎之又慎,严之又严。

各单位和部门要健全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网络监管责任,要通过自查自纠进一步加强对本部门微信、微博和QQ使用人员的保密监管,严肃保密纪律,加强责任追究,杜绝失泄密事件发生。



返回原图
/